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Sera可能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07星期二)
1990年,TOYOTA曾推出一款以Tercel/Corolla底盤為基礎的小跑車Sera,雖然具有劃時代的創新設計,卻沒有在銷售上加分,因此成為TOYOTA心中的痛,然而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訊息,這輛小跑車有可能復活,且採用Hybrid為動力,當然鷗翼車門仍為標準配備。

當初Sera問世的確造成車壇不小震撼,因為小型車採用高成本的鷗翼車門可算首見(爾後才有MAZDA輕型小跑車AZ-1),且宛如砲彈般流線的身影,加上T-Bar玻璃車頂結構,和一體成型的車窗玻璃,都讓人驚覺TOYOTA在造車設計的功力。

然而最為人詬病之處,莫過於Sera的實用性不高,與車門連成一氣玻璃車頂固然前衛,但炎炎夏日可是令人受不了;再者930公斤的車體配上1.5升引擎雖然充裕,但僅有四速自排卻讓人失去操控樂趣,且後拖曳臂懸吊的耐用度也讓消費者不敢恭維,當然影響銷售還有一大主因,就是都會SUV崛起,使得雙門車頓時失寵,因此Sera在叫好不叫座的情況下黯然退出市場。

不過最近TOYOTA似乎有意再打造全新的Sera後繼車,來進軍逐漸回溫的雙門車市場。據說新車型將和下一代Prius共用底盤和機械結構,並採用TOYOTA引以為傲的Hybrid系統,同時車頂也會加裝太陽能電池組,讓夏天時能進行降溫功能。

至於這款車何時問世,原廠尚未有時間表,估計今年東京車展將有概念車亮相,但是否如同Sera又讓人眼睛一亮,這就要看TOYOTA的誠意了。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