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Celica Cruising Deck,跑車實用化表徵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06星期二)
在1999年第33屆東京車展中,TOYOTA為了替甫上市的最新一代雙門跑車Celica造勢,特地推出一款以Celica為基礎強調樂趣與生活休旅的概念車「Celica Cruising Deck」,雖然從未量產過,卻也替雙門車帶來更多的變化。

其實4425×1735×1330mm車身尺寸的Celica Cruising Deck,宛如是一部陸上快艇,雖然產品定位仍是一款跑車,不過在功能上卻是屬於休旅車,以年輕世代為主要訴求的Celica Cruising Deck,造型上依然保存跑車風格,不過在除去後廂尾門後,後部便形成非常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原廠設計師將後座整個往後移,在有限的軸距中企圖尋求腿部舒適性。雖然大型尾翼具有擾流以穩定車身的功用,不過仔細一看上方的兩個頭枕卻就明顯訴說它的作用。

Celica Cruising Deck的後座可收摺成於底板下方,在需要之際立刻能形成乘坐空間,同時前後座之間還有透明隔板,平常還能將後座當成行李置物平台使用。此外,為了達到最佳的休閒性,原廠特別設計了一部拖車,不但可放置行李,也可擺上一部水上摩托車,讓車主開著Celica Cruising Deck到處遊山玩水。

在動力方面,僅有一具1795c.c.的雙凸輪軸直四16氣門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90hp/7600rpm、18.4kgm/6800rpm,原本所配置的四速自排變速箱也改成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其主要目的在於降低油耗與噪音。全車以鮮黃色為主的Celica Cruising Deck不僅搶眼,更替未來雙門車帶來更寬廣的設計之路。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