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牛魔王復活前哨!?TOYOTA於美國註冊「Supra」商標使用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20/2014星期四)
TOYOTA Supra這款叱吒90年代的雙門跑車,即便原廠設定的最大馬力僅有280hp,但體質優異的代號2JZ-GTE雙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重度改造後可突破達1000hp的馬力輸出,在當時而言可說是相當嚇人的表現(現在也是)。正因為引擎潛力十足加上國人給予TOYOTA汽車的「牛頭牌」別名,Supra在台灣地區也創造出專屬的「牛魔王」稱號。

1978 TOYOTA Celica X
若要認真說起Supra的歷史沿革就不得不提1978年問世的Celica XX,採雙門掀背的設計為針對當時的轎跑車市場而來,一直到第三代車型Supra A70於1986年問世後,Supra這車名才在汽車市場傳開。而車迷印象最深刻的即為1993年問世的第四代車型,不僅性能大幅躍進更在諸多改裝作品以及電影中都能看到這輛車的身影,最終在2002年8月停產。

即便Supra的後繼車款消息從2006年就開始響起,但歷經2009年金融風暴後全球車市再度重新洗牌,雙門Coupe車款的銷售亦備受挑戰,不過在2011年後平價跑車逐漸興起,加上TOYOTA FT-86在市場上也獲得不錯得迴響讓原廠萌生復活Supra的計劃,可惜至今仍無一個明確的問市時間點。

隨著2014年美國底特律車展TOYOTA毫無預警的發表FT-1 Concept概念車,Supra復活的話題再起波瀾。日前TOYOTA更重新在美國商標局註冊「Supra」車名的使用權(原使用時間自1979年到2006年),不禁讓人猜測新世代Supra的問世時間是否已近。對此TOYOTA當然沒有任何表示,但很明顯這舉動又再度掀起世人對Supra的期待。


1993 TOYOTA Supra

 
 
TOYOTA 美日/豐田舊款車
日期
 
1 2 3 4 5 6 7